2010/10/08 06:00

八家將飆重機! 國慶大典好炫

綜合報導

  傳統八家將將搭配200台大型重型機車表演,首度登上雙十國慶大典,100名台中的國中、高中舞蹈班學生,畫上八家將臉譜、穿著八家將民俗服裝,坐在重機後座,將在國慶花車踩街活動上做出全新的表演。

  由紅色令旗領軍的重機馳騁在鄉間小路,上頭還坐著畫著臉譜的八家將,後頭每台重機上都拿著黑色令旗,這是什麼新潮的祭祀活動看起來有點嚇人,坐在後頭的八家將只帶著斗笠或是官帽,這群人是在排演國慶大典的表演活動,傳統廟會活動中出現的八家將,這次首次跟重機大隊合作,這些小將們都是國、中高中年紀的舞蹈班學生,姿勢一擺出來還真有模有樣,臉上的妝都是互相幫忙畫的,這位小老兄一筆一畫幫同學畫得真仔細。

  服裝的穿法也都不可馬虎,還有擺在桌上的安全帽,全畫了八家將的臉譜,擺在一塊兒好像好多眼睛在看你,200位重機騎士挑這麼酷的安全帽笑得好開心,到時候雙十國慶就能看到酷炫的美式機車,搭配傳統八家將蹦出新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