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8:58

行李分類當機 桃園機場大亂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如果你今天要到桃園機場搭飛機的旅客,可要擔心你的行李去錯目地的。下午12點左右,桃園機場的二期航廈行李自動分揀系統出現大當機,根本辨識行李的目的地,到現在都還沒恢復正常。導致出境大廳櫃檯的行李,都無法自動上飛機,通通疊在一起。旅客只能乾等在現場,靠人工配送行李。雖然還是上了飛機,但後續的班機就怕再拖下去,可能會有行李遲到無法起飛,等不及的乘客氣得大罵。

  出國在櫃台辦CHECK IN,卻看到輸送帶上放著滿滿的行李。旁邊都堆得像山一樣高,都快淹到地勤的頭上了,因為分配行李的系統秀逗當機,無法讀取條碼。就是這個行李自動分揀系統,裡頭的處理器壞了,讓它無法像正常運轉載著行李到該去的地方,美國的行李可能都給你送到日本去。

  這些行李通通得靠地勤人員一個一個分配,管他是男是女,全都捲起袖子當搬運工。不過人工的速度的確慢多了,讓旅客都等得不耐煩了,工作人員趕緊放上拖車送到停車場載到飛機上。

  雖然目前人工分配還順利,並沒有擔誤到飛機起飛。不過身為國家門面的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大廳卻是如此的混亂,等待的旅客都看不下去。不斷出包的桃園國際機場,接下來到底還會出什麼狀況,真的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