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06:00

等不到家! 每天1.3個孩子被遺棄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孩子都應該是父母的寶,但在台灣,卻每天都有孩子被爸爸媽媽遺棄,根據內政部的資料,近五年,國內棄兒人數多達2407名,平均每天有1.3個孩子被遺棄,兒福聯盟進一步統計也發現,有超過一半的孩子,找不到領養人,遲遲等不到一個家。

  今年七月這名小男嬰,才生下來就被媽媽丟在醫院,九月份,彰化一間廟的樹下,又有一個女娃被遺棄,這些呱呱墜地不到一個月的小天使,臍帶還沒斷,粉紅小拳頭握得好緊,並不知道他們不受歡迎,他們的生命第一件要面對的就是,爸爸媽媽不要他了。

  五年來平均每天有1.3名小孩被拋棄,兒福聯盟已經收養了200個棄兒,為了讓他們像平常人一樣長大,保母伸出溫暖的雙手,教他們說話,教他們看故事書,文誠、明楷就是交給保母中途照顧,雖然還是會不聽話,還是會鬧脾氣,但保母給的只有溫暖,只期盼他眼前的小不點,都會變成王子和公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