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2:00

不給錢就打! 校園霸凌欺負人

邱韻如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小五生用金錢來交朋友,最後卻演變成被朋友勒索,其實在校園常出現小朋友零用錢帶太多,或是穿著太亮眼被盯上,同學要不到錢就動手,兒福聯盟就調查過,國小到高中的學生,每十個人中就有六人曾經在校被欺負,家長們真的要多注意。

  

籃球場上,一名青少年先是看著鏡頭回眸一笑,然後就是心狠手辣的伸手一揮,拳頭直接打在這名國中生臉上,接著其他青少年衝上前一起圍毆,被打的是一名國中生,倒在地上縮起身體不敢掙扎,而打人的是一群中輟生,他們沒錢上網咖,向國中生要不到錢,便率眾開打,包括拍攝影片的少年在內,一共五六名青少年,輪流上前又是踹又是踢,一旁圍觀的國中生雖然人數眾多,卻完全不敢反抗,眼睜睜看著同學被痛毆。

  場景轉到高雄,他,是小雄,坐在醫院椅子上,手臂上好幾條紅腫的痕跡,動手的是自己的同學,原因只因為,同學向他勒索要錢不成,便對他暴力相向,(被害學童:就是看我不順眼,要錢沒成功後又來找我)(記者:找你做什麼?)(被害學童:他就推我兩下,拿著木板打我。)勒索的男童才只有國小的年紀,沒錢買飲料,腦筋竟然動到同學身上,只為了十塊錢,小小年紀就在校園暴力取財,同樣的事件,勒索霸凌對象,也發生在這一群女國中生身上,看同學穿著漂亮,好像很有錢,幾個女生看不順眼,開口要錢,也動手打人。(涉勒索女國中生:就是跟一個女的拿錢)(記者:為什麼要拿錢?)(涉勒索女國中生:就是她自己給我們的啊。)

  被勒索的同學已經怕到不敢上學,但施暴的女國中生卻絲毫沒有悔意,原本應該是最安全的校園,卻成了令人害怕的地方,這麼小就勒索,要錢越要越離譜,勒索不成,演變成校園霸凌,兒福聯盟就統計,從國小、國中、高中,每十個同學中就有六個人有過被欺負的經驗,數據高的嚇人,專家呼籲老師和家長,一定要多關心小朋友的情緒變化,小孩要錢次數越來越多,這就是危險的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