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18:58

求助太丟臉? 單親爸爸家暴多

邱韻如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林口發生女童遭父親掐死,再用火焚燒的悲劇,女童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又失業,兒福聯盟就統計,今年因為家庭衝突,凌虐小孩的比例就高達36%,而單親爸爸施暴的比例,又比單親媽媽來的高,最主要原因就是,多數男性認為求助很丟臉,但並不是所有單親爸爸,都是如此,像藝人小彬彬,帶著兩個兒子,他說,壓力雖然大,不過他偶爾會獨自跑到山上,大喊大叫來釋放壓力。

  帶著小小彬在公園走走,這是單親爸爸,小彬彬,釋放壓力的方法,3年前,和老婆黃美玲離婚,小彬彬說,一個人帶著小小彬和迷你彬,壓力大到,半夜一個人偷偷的哭。婚變後的小彬彬,要獨自扶養兩個小孩,只好回到新竹老家,賣羊肉爐,生意差時,小彬彬也當過房屋仲介員,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小彬和迷你彬。童星出身,光環卻沒有一直圍繞在他身邊,但為了兩個小孩,只能咬牙,父兼母職。當時的小彬彬說,一度身上只剩,兩萬塊。走過婚變,走過經濟困難,這一切,小彬彬撐了過來。

  但同樣是感情挫折,卻有人把氣出在小孩身上,台南縣的這名女嬰,整張臉,全是淤青的痕跡,動手的,竟然是她最親的爸爸,因為和妻子吵架,無辜的小女嬰,成了出氣筒。兒福聯盟統計過去,兒童被施暴件數,光是今年到六月份,就有15件,其中大人感情因素,家庭衝突,就占了36%,而施暴的人,單親爸爸的比例,又比單親媽媽來的高。原因就出在,男性不敢對外求援。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這個淚,往肚裡吞,小孩卻成了犧牲品,這樣值得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