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11:58

金光黨詐騙 百萬成6瓶保久乳

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 新北市

  金光黨的詐騙手法很老套,但就是有人還會上當。瑞芳一名七十幾歲老婦人,在路邊被兩女一男搭訕,其中一名女子假裝智能不足,亮出二十萬現金,欺騙阿嬷說,只要能拿出更多的錢,就分十萬給她,阿嬷信以為真領出一百萬。接著金光黨偷天換日,阿嬷發現時,一百萬現金,已經被換成價值才六十元的六瓶保久乳。

  蕭阿嬤回到銀行,他剛剛才從這裡領走一百萬現金,錢呢?蕭阿嬷以為在這紅色提袋裡,一大包包的一層又一層,拆開紅布,撕開一層層的報紙,沒想到一百萬鈔票,變成了六瓶保久乳,又不是變魔術,阿嬷說自己遇到金光黨詐騙,她在路邊被兩男一女搭訕,一個女子假裝智能不足的傻妹,亮出二十萬鈔票,說大家來比錢多,誰的錢多,就可以把對方的錢拿走。

[蕭阿嬷:她(金光黨)把錢綑在一起,十萬.十萬綑在一起,她說你只要跟我一起走,我這錢就分你。]

  阿嬷被另外兩人慫恿,說一起騙傻妹的錢,二十萬平分,各分十萬元,於是阿嬷到銀行把定存一百萬領了出來,對方當場拿走阿嬷的錢,說連傻妹的十萬塊都幫他包好,沒想到是偷天換日,阿嬷的錢早就被拿走。阿嬷不知道遇上金光黨,還聽對方的話,忍到家裡,才把包裹打開來看,哪有什麼一百一十萬,一輩子的老本變成六瓶總共才六十塊的牛奶。阿嬤好難過,不停責怪自己,為什麼要貪小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