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8:58

水困蘇澳鎮! 1小時暴漲1樓高

林昱孜 葉子杰 報導  / 宜蘭縣

  新聞一開始,直擊災情最慘重的宜蘭蘇澳,從下午開始,蘇澳雨勢就越來越大,整個蘇澳鎮開始淹水,而且淹水的速度相當快,不到一個小時,淹水高度就從20公分,暴漲將近一層樓高,超過500戶居民因為大水受困,華視新聞獨家跟著救難隊挺進第一線救災,目睹居民措手不及急待救援。

  大雨一直下,華視新聞獨家挺進,淹大水的蘇澳巿區,道路已經成了一條小河。無奈大雨一直下,老闆急著把生財工具往上搬,希望能減少損失,這時一位阿嬤,急著出去找孫子,把消防隊員全嚇壞了。

  好不容易把阿嬤勸上二樓,但越往裡走,水就越淹越高,中藥行的人蔘藥草,全泡在水裡,車子已經全部滅頂,情況相當不樂觀,終於傳出好消息了。另一艘救生挺,救出受困民眾。巿區淹水,淹了一層樓高,不只冰箱,就連瓦斯桶都到處漂,民眾只能待在二樓,舉白旗投降求救,不過巿區外也一樣慘,因為梅姬颱風,夾帶大量雨勢,宜蘭地區大淹水,部分交通中斷,因為封橋,這台娃娃車已經在這停好久了。

  小朋友回不了家,為了安全,司機也只能暫時停在這,因為橋墩就快被滾滾大水沖垮了。大雨還是下不停,居民說活了三十年,還是頭一次,看到這樣誇張的大淹水,現在他們只能等雨停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