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11:58

用生命護病妻 丈夫溺斃

邱顯雄 報導

  兩個夫妻生死情的故事,來看一位丈夫非常愛妻子,還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高雄縣岡山,在凡那比颱風來襲時,一位丈夫家裡淹大水,為了救生病的妻子,他努力把妻子的床板抬高幾乎貼到天花板,不過當天水淹一層樓高,丈夫為了守護妻子不敢離開,就這樣被活活淹死。

  空蕩蕩的老房子裡,如今人去樓空,這樣看也許覺得沒什麼特別,但其實這個屋子裡卻曾經有段令人辛酸的故事,屋主張先生今年六十三歲和他的五十七歲妻子本來安穩的過生活,但沒想到九月的凡那比颱風來襲,他們居住的高雄縣岡山鎮,當時一夜之間水淹到一層樓這麼高,張先生的家也不例外,可是他是平房沒有二樓可以躲,加上妻子又臥病在床,所以他努力的把妻子的床板,用傢具堆到靠近天花板,沒想到水一路往上淹。

  但護妻心切的張先生不敢離開,最後淹死在大水裡,妻子知情後悲傷過度,到現在情緒無法回復,無法出面接受採訪,張先生的哥哥透過電話說,真的沒想過弟弟會愛老婆,愛到連命都送掉了,事發之後,左鄰右舍也覺得辛酸又難過,因為張先生生前疼老婆就出了名,如今卻被大水拆散了一對恩愛夫妻,儘管悲痛的妻子已經選擇搬家,不願回想過去,但這段故事卻讓所有聽過的人感動又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