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12:00

停飛31年... 松山羽田今復航!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航空史上的重要大事,那就是台北松山機場和東京羽田機場,相隔31年之後重新展開對飛,上午首航的長榮班機在7點30分準時起飛,新的航線也比過去,節省了1小時又6分鐘,未來每天都會有8個航班,在松山和羽田之間往返。不過在歡慶首航的同時,有一群被資遣的日航前員工到場抗議,爆發衝突。

  輕輕的推下操縱桿,象徵台灣的航空又往前推進一步。已經停飛31年的台北松山機場和東京羽田機場對飛正式復航,首航由長榮航空拔得頭籌,245名幸運的旅客開心的秀出機票,興奮到不行。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跟著這股熱潮,要體驗台北、東京一日生活圈,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噴水禮灑在首航班機上歡送旅客前進日本,而第一批從羽田飛往松山的觀光客,也是熱鬧滾滾。舞龍舞獅特別出動,迎接貴賓、觀光客戴著迎賓花圈,對於台日交通時間縮短也是滿意到不行,不過在歡喜迎接台日交通喜事的時候,有一群遭日航資遣的空姐到機場抗議,而且還衝進歡迎會場,引發衝突。雖然抗議的日航前員工,很快就航警驅離,不過也讓難得來台灣的日本旅客飽受虛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