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8:58

戴爾標錯價 法官判決要出貨!

邱韻如 王永秦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是小蝦米,打敗大鯨魚,一名上班族女生,潘小姐,逼的美商戴爾電腦,必須用不到兩千塊的價格,賣給他兩個液晶螢幕,這是因為戴爾去年在網路上標錯價,讓十萬網友搶著下標,只是事後戴爾卻拒絕出貨,潘小姐一氣之下告上法院,雖然一審敗訴,但再上訴法官終於認為買賣契約是成立的,戴爾敗訴。

  輕薄造型,螢幕畫質好,這是戴爾的電腦螢幕20吋,原價7999元,不便宜,但如果特價999元,便宜了七千元,消費者買不買。當然要呀,而且還有十萬人搶著買,只是戴爾事後卻說,是在網路上標錯價啦,十萬筆訂單戴爾公司不肯出貨,怎麼辦,一堆買家告上法院,就是想出一口氣,因為當時在網路上,看20吋液晶螢幕,大特價潘小姐一次買了兩台,但戴爾公司當時開個記者會,說自己標錯價就不出貨,但現在告贏戴爾,這台20吋螢幕,戴爾要用標錯的價格,來出貨給潘小姐,官司定讞。

  現在潘小姐就像十萬下單消費者的救星,因為戴爾賠給了他,就沒有理由不賠給別人,只是判決出來,戴爾一整天都在開會,因為現在可得要傷腦筋,當初下標買這台螢幕的訂單,如果比照辦理,通通出貨,戴爾光賠最少就要七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