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1:58

一天2次! 桃機跳電 旅客跳腳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才剛剛轉型為公司,沒想到又出包,一天之內連續停電兩次,而且兩個航廈都遭殃,當時入境大廳一片漆黑,所有人只能摸黑作業,有上千名旅客,因為行李輸送帶無法運作,等一小時才領到行李,真的急死了,有人大罵國家大門也未免太離譜了。

  所有旅客抵達機場準備通關,沒想到一回家,迎接他們的卻是黑漆漆的機場,這是機場在省電節約能源嗎,不是而是整個電力系統跳電。燈全熄了,只剩下緊急照明燈,乘客只能摸黑動,行李輸送帶更慘,一動也不動,人到了行李在哪裡卻沒人知道,所有人只能站在一旁枯等,等累的腳酸的,就索性坐在直接坐在行李轉盤上,還有阿伯乾脆搬來椅子,不然老骨頭哪受得了。

  旅客滿臉無奈,報到櫃檯行李大排長龍,堆成小山,二航廈跳電燈不亮,二樓餐廳區黑漆漆,航班資訊也看不到,將近1小時,因為候機室黑漆,入境、出境行李都受影響,緊急電力還只能照亮部分航站,而好不容易等到電來了,但行李輸送帶還是動不了,整個罪魁禍首疑似就是這座台電的蘆竹變電所,在下午5點半突然跳電,拖到晚上11點半才全部恢復。

  不過台電出面澄清,變電所內的設備都很正常沒有斷電,可能是機場供電系統出了狀況,幸好塔台跟跑道供電正常,沒影響航班起降跟飛安,只是桃園機場才剛改制成「公司」。改完第3天就出包,說要邁向全球前十名,恐怕還差很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