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1:58

大閘蟹成長脫殼 過程像異型誕生

章明哲 報導  / 台東縣

  國內愈來愈多人養殖大閘蟹,不過大閘蟹對水質相當敏感,不太好養,台東縣有養殖漁民,為了要養好大閘蟹相當用心,還經常用攝影機拍下來觀察,最近他發現養的大閘蟹有縮頭縮腳的奇怪動作,馬上拍了下來,原來是在成長脫殼。

  俗稱的大閘蟹,原產地在中國沿海一帶,在農曆的八、九、十月份牠們快速成長繁殖,而且天氣愈冷,蟹黃愈是肥美,受到華人的喜愛,成為秋天的美食,台灣目前已經突破了養殖技術,愈來愈多養殖漁民利用山泉水來飼養大閘蟹。

  台東縣一位養殖漁民,兩年前為了要養好大閘解,利用攝影機紀錄觀察,上個月意外的發現一隻大閘蟹縮頭縮腳,動作奇特,好像電影裡頭異形誕生的模樣,花了十五分鐘紀錄下這樣特別的畫面,後來才發現這是大閘蟹成長中的脫殼過程。養殖漁民劉又綜,大閘蟹是從中國引進國內養殖,對水質的要求特別高,飼養管理不太容易,而這位漁民拍下的大閘蟹脫殼成長紀錄,讓他更清楚認識大閘蟹的成長,也讓他對繼續養殖大閘蟹更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