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1:58

洗蟹粉漂白 稻田蟹變大閘蟹

綜合報導

  

想到中國吃大閘蟹的民眾要注意了,小心吃到山寨版的大閘蟹,中國有不肖業者,用主要成份為草酸的洗蟹粉,把衛生條件比較差的河蟹或稻田蟹清洗後,偽裝成山寨版的大閘蟹出售、賺取暴利,這種螃蟹如果吃多了,身體會出現結石、影響健康。

  

俗話說「秋風起,蟹腳肥」,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其中大閘蟹更是老饕們的最愛,但由於台灣不准進口大閘蟹,因此不少愛吃大閘蟹的饕客們紛紛跨海到對岸一飽口福,不過小心大閘蟹也出現了山寨版,據中國媒體報導,南京地區有不肖商人利用「洗蟹粉」將廉價而且衛生條件較差的河蟹或稻田蟹清洗漂白後,偽裝成大閘蟹出售,以賺取暴利。

  主要成份為「草酸」的「洗蟹粉」,有很強的漂白還原效果,原本髒兮兮的河蟹經過「洗蟹粉」清洗過後,立刻變得乾乾淨淨,不過「草酸」會讓人體內酸鹼度失去平衡,過量攝取會造成人體內結石、對健康有害。

  中國養殖業者說,原版大閘蟹的腹部通常帶點金黃色,如果螃蟹腹部過於雪白,蟹爪上的毛髮成灰白色者,可能就是「洗蟹」後的結果,最好不要購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