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8:58

孫大偉走了... 經典廣告永流傳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廣告教父孫大偉,昨天因腦溢血過世,享年58歲。他充滿創意的頭腦,讓他留下了許多印象深刻的廣告作品和膾炙人口的經典台詞,像是MARCH不只是MARCH,還有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都耳熟能詳,除了馬英九總統,孫大偉的好友嚴凱泰也親自弔唁。

  這句好久不見讓拜訪朋友的伴手禮和海苔畫上了等號,簡單的倒裝,礦泉水品牌和喝水有了連結。廣告中的男主角汪東城也連帶被捧紅,口號加上車子喇叭聲讓汽車廣告變得親民,也因為這廣告讓嚴凱泰和他成為兄弟。

  這些廣告親切又好記,全都出自廣告教父孫大偉的創意頭腦,但他也有天馬行空的時候,廣告也能結合電影創意,用了電影中洗牌的搞笑橋段吸睛,信用卡還能耍耍無厘頭結合雙關語。

  孫大偉玩廣告,他的腦內樂園,天天都有新創意,也被封為廣告教父,但他卻對自己,下了這段註解。在廣告中,孫大偉是個狂人,但生活上,孫大偉謙虛。雖然孫大偉長眠了,但他的廣告精神,卻像孫大偉設計的花博LOGO一樣,有著絢爛的顏色,持續的綻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