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18:58

孫大偉病逝 廣告令人回味

宋燕旻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孫大偉不幸病逝,消息傳出讓各界相當惋惜。帶您看看孫大偉的小檔案,他被稱為廣告教父、廣告才子,他的作品很多,包括馬總統之前選台北市長時的廣告文宣也是他作的,另外紀錄片正負二度C,也是出自孫大偉之手,就連台北花博的LOGO圖案也是他設計的。沒想到台北花博才剛開幕,孫大偉就不幸病逝。

  一句好久不見讓知名海苔跟朋友的思念畫上等號,一群短髮女子穿著白色衣服,拿著香水不停的噴,不說你一定猜不到,這廣告賣的是口香糖,而這些經典廣告的幕後推手就是孫大偉。開創口號,玩創意,不讓人一眼就看出,葫蘆裡賣什麼藥。甚至被馬英九和胡志強網羅擔任幕後的文宣推手,敢拚敢衝,也讓孫大偉被封為台灣的廣告教父。

  把自己當鐵人在操終於累出病來,七年前因為心肌梗塞,孫大偉心臟裝了支架,鬼門關前走一遭,讓他緊緊抓住生命,曾經花十九天騎單車環島,更和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跨騎遠征荷蘭,行千里,看世界的美麗。還投入心力擔任紀錄片正負二度C的總監,要讓大家正視,地球的浩劫。重視生命卻把死亡看的很平淡,孫大偉早就立下遺囑,不要吵吵鬧鬧的告別式,堅持樹葬要長眠在拉拉山的神木旁。他的一生玩創意,帶給人驚喜,最後還設計了花博的LOGO,以花形中心點,用漩渦狀展現花開的意象,只是很可惜孫大偉卻在花博開幕第二天過世,無緣去參與處處是驚奇的花博盛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