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8:58

搶救血癌女! 媽媽急覓母乳強身

謝忠義報導  / 彰化縣

  來看這個搶救血癌女童的故事。彰化一名八歲姚小妹,五年前被檢查出罹患血癌,接受骨髓移植後,身體又出現排斥情況,媽媽聽了醫師建議,給姚小妹募集母奶,希望能增加抵抗力。消息被網友知道了,四處張貼告示,希望能讓姚小妹快點好起來。

  打開冰箱冷凍庫,這一袋袋母奶都是要送來給姚小妹的,每一滴倒進杯子都不能浪費。因為罹患血癌,今年才八歲的姚小妹躺在病床上,看起來只有五歲的身高。媽媽無助看著女兒,為了救女兒,只能聽了醫生建議,希望給女兒喝母奶改善體質。為了這滴滴珍貴的母奶,姚小妹的媽媽在網路上發布訊息,以緊急求助生死關頭,需要你的幫忙。有媽媽看到了,真的把母奶留給姚小妹,反而給自己的小孩嬰兒奶粉,希望幫他打氣。雖然獲得回響,不過也有小兒科醫師表示,母奶營養價值高,但僅限於對新生兒,假如保存不好產生細菌,對於身體虛弱的姚小妹而言反而是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