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8:58

不選字害的! 錯字公文好害羞

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電腦的新注音輸入法,有時候不選字真的很尷尬。屏東縣一個社區發展協會,在申請補助款的公文中,就把這因經費短絀幾個字全打錯,這頭兩個字連起來變成男性性器官,看了真讓人害羞。還有一名農會員工,請假寫處理私事,寫成處理私處,不只大人,學生也把牛肉麵,寫成牛內麵,錯字一籮筐。

  縣府人員拿出收到的離譜公文,其中這五個字乍看之下讓人好害羞唷。其實這個陰天的陰,應該是因為的因,植物的根莖的莖,要換成經濟的經。嘿錯得也很瞎,其實是費這個字。整句意思是因為經費短缺啦,卻因為打公文的人用注音輸入法,沒選字才會打出這麼讓人害羞的公文。這公文是屏東一個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打的,他在電話那頭也覺得好尷尬,完全不敢出面受訪了。打完公文沒校對就送出去,因經費短絀成了這個錯誤,五個字就錯三個,收到公文的縣府小姐更是好害羞。其實現代人依賴電腦慣了,不只常打錯字,寫錯字情況也很誇張。花蓮一間農會員工寫請假單,處理私事寫成了處理私處,讓主管看了忍不出笑出來。不只大人,學生寫作文癱瘓寫成攤販,牛肉麵寫成牛內麵,野薑花寫成孟姜女的姜。大家打字寫字,一不小心就變成烏龍一籮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