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06:00

結束辛苦化療 "豆豆"不停歇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華視新聞之前為你報導過,在雲林有一位得了血癌的小朋友豆豆,孝順的他每天都拖著虛弱的身體,到糖果攤幫忙。過年期間,豆豆到台北的醫院做化療,經過一個月的治療,總算能返家休養了,不過他一回雲林,卻不急著休息,反而一早又到路邊,幫忙賣糖果,讓人看得很心疼。

  做完化療回家的豆豆,身體還很虛弱,孝順的他,還是到糖果攤幫忙。不過這叫賣聲聽起來,又更虛弱了。因為每一次的化療,不但讓他免疫力降低,得二十四小時戴著口罩,頭髮因為化療掉光了,只好戴上頭巾遮住光頭,豆豆的胸前還有化療留下來的痕跡,媽媽看到豆豆的傷口,心中有滿滿的不捨。豆豆跟其他的小孩,比起來格外貼心。

  當別的小朋友在玩的時候,豆豆卻是認真的跟爸爸媽媽學賣糖果,當起糖果攤的小老闆。就是希望可以幫忙分攤工作,讓爸媽不要那麼辛苦。附近的民眾知道豆豆回來了,也來捧場,這位阿伯看他這麼孝順,要給豆豆零用錢當作獎勵,豆豆說什麼也不願意收,要靠自己賺錢,豆豆的爸媽,只希望豆豆早日康復,可以有個健康又快樂的童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