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8:58

盼世界和平! 當年夢想"粗"乎意料

郭怡岑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爆粗口,引發爭議在政壇持續發燒,華視新聞帶您來看您不知道的鄭弘儀,鄭弘儀從小是貧窮的農家子弟,嘉義高工畢業後北上就讀亞東工專,華視新聞今天獨家取得他在亞東工專的畢業紀念冊,根據學校老師回憶,鄭弘儀在學校很低調木訥話不多,畢業紀念冊上,鄭弘儀則是寫下"願世界充滿和諧充滿愛",不過對照髒話風波,引發的爭議,似乎有點諷刺。

  翻開畢業照22歲的鄭弘儀,戴著超大塑膠眼鏡,招牌的痣,憨厚的表情,還帶點稚氣,當時就讀亞東工專製衣工程科二專部,鄭弘儀送給同學這句話做紀念,"願世界充滿和諧充滿愛",思想似乎比同年的學生早熟。

  學生時代的鄭弘儀,很低調,似乎不習慣面對鏡頭,每次拍照他都站在最邊邊,連這張運動場的照片,穿著白色運動短褲的鄭弘儀,還是低著頭,不習慣正視鏡頭,鄭弘儀出生嘉義貧窮農家,有七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么,從嘉義高工到亞東工專,他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最高紀錄一天兼兩份差,清晨四點就起床。

  工專畢業後,他為了了解如何投資理財,毛遂自薦進入報社,財經新聞一跑十年,之後轉戰電視圈,擔任節目主持人,2004年,鄭弘儀轉戰政論節目,多次獨家專訪到當時的總統陳水扁,一戰成名,身價跟著水漲船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