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8:58

避免偏差兒 家庭教育忽略不得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兒福聯盟針對兒少性侵害率,以及犯罪率的年度調查統計中,高雄市兩項都是全台最高,為什麼會這樣?根據學校輔導老師表示,高雄市大部份的家長都忙著工作,因此忽略了家庭教育的重要,也因此讓孩子受到不良影響,出現偏差行為,我們就實際的訪問到了一位單親的姜媽媽,她的孩子之前因為在學校放鞭炮,被同學打到差點耳聾,讓她心很痛,她說一個要帶兩個孩子,肩上的負擔真的很重。

  45歲的姜媽媽,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衝回家洗衣服收衣又洗碗,10年前離婚後,她就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時間對她來說,好像天天24小時都不夠用,因為她要留一點時間陪小孩,她唸國中的二兒子,先前因為在學校放鞭炮,跟同學發生口角,被打得耳朵差點聾了,她的兒子還因此不敢去上學,天天都像這樣躲在被窩裡,每想到兒子心中留下的創傷,姜媽媽心疼的難過掉淚。

  為了撐起一個家,她把大部份的時間給了工作,卻沒料到兒子有行為偏差,其實這樣案例,或者是兒少性侵害事件,在高雄市的還真的不少,就在兒福聯盟在年度的統計當中,高雄市的兒少性侵害率,每一萬人就有將近16個人,全台最高,兒少犯罪率方面,每十萬人也有411人,也是全台第一,其中校園霸凌事件又特別的多。

  看看這一段影片,兩個小學生在教室裡鬥毆,同學沒勸架,還在旁邊圍觀叫好,還用手機全程錄下來,從觀念到行為全都偏差,真的要提醒爸爸媽媽們,忙著賺錢之餘,要留一些時間給孩子,問問他們在學校過得好不好,不但能拉近親子關係,也能防止孩子受到不良影響,犯下錯誤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