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23:00

揪團塗鴉 彩繪小琉球

陳汎瑜 許文男 張書銘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最南端的離島,屏東縣的小琉球有什麼印象呢? 除了陽光沙灘、碧海和藍天,現在又多了塗鴉彩繪喔,有一位民宿老闆,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到他的家鄉─小琉球,他突發奇想,在網路上PO文,號召塗鴉客,只要到他的民宿去彩繪就免費提供食宿和來回船票,果然這個提議大受歡迎,塗鴉藝術家立刻展開大串連,總共聚集北中南十三位塗鴉達人,在同一天搭船到小琉球,展開一場史無前例的「彩繪小琉球行動」。

  這是一股團結而動人的力量而另外一份團結的創意,來自台灣最南端的離島屏東縣的小琉球,小琉球除了陽光、沙灘、碧海藍天,現在又多了塗鴉彩繪,有一位民宿的老闆他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到他的家鄉,小琉球,所以突發奇想在網路上PO文號召塗鴉客,只要到他的民宿去彩繪就免費提供食宿跟來回的船票,果然這個提議大受歡迎,塗鴉藝術家立刻展開大串連,總共聚集北中南13位塗鴉達人就在同一天搭船到小琉球也展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彩繪小琉球行動」。

  看看這些畫面您是不是覺得很眼熟呢?偏僻的地下道、河堤邊、變電箱、橋下甚至是超高難度懸在半空中的火車鐵橋,都有塗鴉客留下來的痕跡,總是在黑夜偷偷的出沒挑戰最危險的空間,常常得躲避住戶的通報還要跑給警察追,這些都會塗鴉族在各地大膽的創作已經有不少縣市政府揚言要嚴加取締非法塗鴉,不過這一天,塗鴉客他們相當罕見的化暗為明,在屏東東港碼頭邊大串連,準備進攻小琉球。

  打開來牙刷、牙膏,東西一大堆要拿走,底下是噴漆,包包裡頭裝滿一罐罐的噴漆顏料,數一數十三個人,分別來自桃園、台中、嘉義和台南,他們都是台灣最知名的塗鴉高手,原來有民宿主人突發奇想在網路上po文,邀請塗鴉客用創意彩繪小琉球還免費提供住宿和來回船票。

  搭乘交通船出發囉跟著塗鴉高手,我們一路晃呀晃來到距離屏東八海里的小琉球,要彩繪的民宿呢就是這裡,大馬路旁外觀很簡樸,拉下了三大片的鐵門就成了塗鴉客們最現成的畫布了,只是,十三個人來自不同團體,風格也大不相同,彩繪行動怎麼進行也考驗他們的團隊合作。

  抽了籤,塗鴉行動準備登場了,一旁拿著相機正在記錄整個過程的,他就是民宿老闆,今年四十歲的施勇銘,原本是美髮設計師想出彩繪小琉球的點子,就是想用不同的色彩替自己的家鄉打造新面貌,也給塗鴉客一個發揮創意的空間。

  靠著靈感、拿起噴漆罐,根本不用畫草圖,這一群塗鴉達人在鏡頭前開始展現超高技術,年齡都只有二十多歲,共同點是追求塗鴉的狂野和自由,他們有的還是學生、有的是刺青師傅,這一天呢不用怕警察也不必擔心被取締罰款,塗鴉作品慢慢成型了這一頭是藍色的大海風格,中間這一面玩的是文字創意而看看右邊的章魚哥,就像是色彩強烈的刺青圖案,就在這群狂放的街頭藝術家盡情揮灑時,現場遊客也忍不住發出讚嘆。

  過了五個小時,塗鴉客已經有人累翻了,塗鴉工程也總算大功告成,住在附近的阿公捨不得離開就連民宿老闆阿銘的媽媽,聽到歡呼聲也來了,從老人家的可愛笑容看得出來,這群塗鴉客在小琉球真的是形象大逆轉,找到了發揮創意的舞台呢,彩繪行動大功告成,付出了勞力汗水,也總算可以住進房間休息囉,盡情享受小琉球的風光和小琉球的熱情,透過塗鴉、色彩和歌聲,這群狂野的年輕人也和純樸的小琉球擦出了奇妙的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