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21:48

延坪島居民返家 家園滿目瘡痍

確保朝鮮和平穩定 兩韓當務之急 俞姵箖 報導

北韓砲擊南韓[延坪島]事件,進入第三天,為了平息國內排山倒海的壓力,南韓國防部長宣佈下台,至於延坪島部份居民在撤離後,搭乘渡輪反回家鄉,還是打算跟殘破的家園共生死。

北韓炮擊事件後第三天,開往延坪島的渡輪復航,因此在軍艦的護航下,部份居民又踏上這塊土地。由於北韓砲火來的太突然,延坪島居民倉皇逃難,來不及收拾細軟,不料這次重返家園,已經人事全非。在這條回家的路上,盡是被砲彈打得千瘡百孔的廢墟,淒涼的景象,實在慘不忍睹。但能夠活著回家,已經讓居民感到相當欣慰。延坪島居民。另外南韓當局也首次對媒體展示,在廢墟中尋獲的北韓彈藥,從這些直徑約十公分,長五十公分的彈殼碎片來看,就知道北韓蓄意挑釁的攻擊行動,完全不顧人命。因此南韓各地掀起激烈的反北韓抗議,而且排山倒海的壓力,逼得國防部長[金泰榮]辭職下台以示負責。但丟了一位國防部長的烏紗帽,也無法減緩兩韓的緊張局勢,今後要如何跟北韓對抗,確保朝鮮半島的穩定和平,恐怕才是總統[李明博]亟待處理的問題。記者俞姵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