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8:58

狗狗"好鼻師"! 聞得出血糖高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狗狗的鼻子很靈,現在還有人訓練狗狗來陪伴糖尿病患,因為它們光從病患呼吸的氣息,就能夠準確聞出來血糖值過高或過低。我們來看一個真實的例子。

  每當狗狗裘德銜著這根粉紅色的棒棒,大家就跟著緊張起來,注意看它接下來是點點頭,還是搖搖頭。當它點點頭的時候,就是小主人ELLA的血糖值太低,不到100。而當它搖搖頭的時候,就是ELLA的血糖值太高,超過了250。這隻神奇的救命拉不拉多,還不到三個月大的時候,就被訓練成了ELLA的守護天使,它只要聞一下我們嘴巴裡呼出來的空氣,就能夠辨別這個人是不是有糖尿病,而且血糖值的高低變化,也全在它的掌握之中。不過要培訓一隻這麼靈光的守護狗,成本就要三十萬台幣,並不是每個糖尿病患都負擔得起,全美國目前也只養成了50隻。像ELLA這麼幸運的小朋友,有狗狗作伴還能保命,真是令人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