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8:58

單親媽好省 3餐79元養3子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一天花三百元也能養活一家四口,你相信嗎?台東就一名單親媽媽真的做到了,她靠著撿回收,還有低收入的補助,不到一萬元的收入,卻能讓三個兒子,每天有魚有肉可以吃,而且一天三餐平均只花79元,她到底怎麼做到的呢?一起來看看。

  來到黃媽媽的家,就看到書櫃上滿滿的書本。隨手拿了本故事書,唸給四歲兒子聽,家裡還有兩台電視玩具也堆滿地。不說你可能不相信,女主人黃媽媽其實是靠撿回收的低收入戶,每個月最多只賺一萬元,而且還要養三個小孩。

  就是這樣每一分錢都要計較,不過真正厲害的是黃媽媽把一家四口每天的三餐,控制到平均只花79元。怎麼辦到的用今天的三餐來算一下,早餐是麵條加上雞湯,麵條10元,雞湯裡的雞要兩百元。不過這個湯她說能喝兩天六餐,所以平均下來一餐是33元,中餐跟早餐吃一樣免錢,到了晚餐豆干炒小魚干30元,還有空心菜因為是自己種的所以0元,肥豬肉是鄰居送的0元,香腸是媽媽送的也0元,所以總共只要73元。

  當然能吃到這麼便宜,其中也有來自很多大家的愛心,還有她自己也很懂得利用資源,比如櫃上的書是二手的,電腦也是人家老舊要丟的,她撿回來修修又可以用,還有家裡的水也要分類再利用。

  儘管有人覺得這樣生活好辛苦,不過黃媽媽說,至少她能用一萬元養活全家,而且還是餐餐有肉有菜營養滿滿,雖然辛苦但卻滿足又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