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1:58

新型防撞雷達 "安全"更平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百萬名車通常都有配備防撞雷達,不過以後一般車子也都可以擁有這樣的配備了,台灣大學的研究團隊發明了新型的車用防撞雷達,讓價格從目前的15到30萬元,大幅降低到2、3千元,一般平價車也可使用。

  

車子在高速行駛下,前方如果突然減速,很容易煞車不及發生追撞,十次車禍九次快,想要避免,來一顆防撞雷達要15萬起跳,但台大電子研究團隊發明了新式毫米波防撞雷達,以電磁波偵測距離的方式,學生手拿白色板子當前方車輛,手機般大小的雷達可以隨時偵測拒離,而且成本只要3000元。

  長距離可以偵測3~5度,前方100~150M這麼遠,短距離角度比較廣,可以測到40~50度,前方突然有人或車輛經過,還可以立即減速,成本低還不受天氣影響,花了兩年多的時間研發出體積小、成本低的防撞雷達,一台車子還可以多角度安裝,在台灣的市場就可望有上億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