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18:58

濃濃蜜果香! 梅山紅茶搶市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南投日月潭的紅茶很暢銷,不過嘉義阿里山也要來搶攻市場。嘉義梅山的茶農,以高海拔的金萱,以及烏龍茶菁加工製成特有的紅茶,喝起來有蜜果香。更特別的是,梅山紅茶的茶葉是長條狀的,茶農說這樣的茶葉可以泡得比較久。

  沏一壺茶倒入杯中,熱氣散開香氣撲鼻,玻璃壺裡的茶,咖啡色澤清澈得有點金黃,這不是烏龍茶也不是金萱,是紅茶,而且是嘉義梅山自產的紅茶。用高海拔的高山茶改良,再加工製造出特有的紅茶,跟別的茶最不一樣的就是它的茶葉。長長的一條真的很特別,茶農說這樣的茶葉比起一般的更耐泡,而且喝起來的口感有蜜果香,滋味濃郁。說到台灣自產的紅茶,就不能不說到南投日月潭的紅茶,這一口喝下去一樣的清香甘甜,不過日月潭紅茶帶有肉桂香,跟梅山紅茶的果香完全不一樣。但是不管是日月潭的還是梅山的,製作過程都很繁複,價位都是一斤3000塊左右,要問哪邊的好喝,就得看個人喜歡的是什麼味道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