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11:58

除暴先鋒! 保三警犬隊曝光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高雄市

  警方查緝毒品走私或是搜索爆裂物,常常要靠警犬幫忙,其實現在台灣能夠執勤的警犬大約只有20隻,這些警犬必須聽從指令,有時還得衝鋒陷陣當先鋒,衝進危險現場攻擊歹徒,我們帶您到南台灣警犬訓練的大本營,保三警犬隊,看看英勇的警犬特攻隊。

  頂著大太陽,走起路來步伐堅定,他們就是南台灣的警界異軍「K9警犬隊」,12位隊員領著30隻警犬展開嚴苛訓練,這也是K9警犬隊,94年成軍以來首次以最龐大的陣容,在鏡頭前曝光。

  動作快速靈敏,面對各種地形和障礙物都聽從員警指令立刻執行,緊急時刻牠們是威嚇歹徒的最佳夥伴,走進克難的狗舍裡頭,破舊的木門上寫著訓練教官和狗夥伴的名字,因為沒有何經費,這裡是警犬隊員自己花了半年時間整理搭蓋出來,牠是K9警犬隊的一哥「勁將」曾經查獲一千公斤的大麻種子和毒品K它命,實在太厲害了吧,儘管過程中常常被咬傷,隊員也沒有抱怨,未來更艱難的任務,更危險的現場,K9警犬隊還要繼續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