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1:58

安全不能省! 嬰兒搭機坐安全椅

綜合報導

  說到坐飛機,很多父母如果要帶嬰兒同行,通常不會再花錢買個座位,而是把小BABY抱在懷裏,但專家說,如果碰到緊急狀況,這樣可能會讓小BABY曝露在危險中。也建議,2歲以下的小朋友坐飛機時,最好坐在兒童專用的安全椅比較安全。

  坐飛機的時,常常可以看到父母把BABY放在自已的膝上,用安全帶綁在一起。但你知道嗎,若不幸發生墜機,一個體重9公斤的小朋友所承受的衝擊力,大約是它體重的5倍,也就是45公斤。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黛比郝斯曼,專家舉例,之前在愛荷華州發過的一起空難事件中,一名母親雖然緊抱著孩子,可是兩人最後仍不幸罹難。另一起空難事件中,一名嬰兒甚至被強大的撞擊力,拋到行李櫃中但幸運保住一命。而去年發生在紐約哈德遜河墜機的事件裏,一名9個月大的嬰兒,則是被好心的乘客,緊緊夾住,才逃過一劫。

  如果這麼危險,但很多父母帶兩歲以下的孩童搭飛機卻沒給孩子使用兒童安全專用椅。一般推測,除了車禍發生機率比墜機高外,飛機票價昂貴也是一個原因,不過讓孩子坐兒童安全專用椅,卻可以對他們的安全提供一定的保障。因此專家建議父母,購買兒童專用椅時,一定要注意是否適用於飛機座椅,搭機時給孩子使用才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