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1:58

我要安全回家! 花縣催生蘇花改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從1997到2008這十年,受傷有1萬3千人,死亡人數更高達1046人,尤其蘇澳到崇德段,更是平均每公里要死15個人。現在蘇花公路又斷了好幾截,多人死亡、失蹤,就連花蓮在地的農產、觀光產業也全部喊停,旅客進不來在地農民要把產品運出去,更得繞大半個台灣,而花蓮縣長也動怒了,號召上萬民眾月底要包200輛遊覽車到總統府抗議,要求蘇花改盡快動工。

  來到花蓮市街頭,只見街上空空蕩蕩沒什麼遊客,馬路上豎立的招牌,顯得好突兀,賣麻糬的劉先生坐在店裡頭,閒到不知道要幹麻,來到二樓的生產線,機器全部停擺,遊客進不來沒生意,蘇花公路斷了等於斷了他們的生計,花蓮有許多居民都靠觀光維持生活,更慘的是蔬菜水果得繞南台灣才能運出去。

  來到果菜市場,原本一天會運進來60噸的蔬菜水果,今天少到只剩下20噸而已,花蓮議會也開會決議無限期休會,月底要從台東出發,繞過大半個台灣要到台北抗議,縣長動怒了,要包200輛車子北上抗議,訴求只有一個,只求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