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1:58

酒測值1.62! 還能開車畫同心圓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警方攔檢一名駕駛,酒測值高達1.62,不過這名男子不但能開車,連警方酒測專用的畫同心圓、寫字動作都能順利完成,只是因為酒測值超過標準太多,最後還是被移送法辦。

  

一名廿九歲的鍾姓男子因為喝醉酒,馬上掉頭停到超商外,下車買香煙,警方眼尖攔下這名鍾姓男子,果然發現對方身上有酒味,於是要求鍾姓男子吹氣酒測,一測不得了,酒測值竟然高達一點六二,爆錶的數字讓警方嚇了一跳,因為這幾乎等於喝下兩瓶高粱,只是當警方要求鍾姓男子畫同心圓和寫字時,鍾姓男子居然就像沒喝酒一樣順利過關,讓警方都傻眼。

  一般人酒測值超過一點五就會出現呆滯或昏睡迷醉的狀況,但是鍾姓男子不但走起路來很正常,身上也只有淡淡的酒味,警方一度懷疑是不是酒測器出問題,但測試了好幾次都相當正常,而鍾姓男子偵訊時辯稱,他只是在家喝了600CC的藥酒飲料、應該不會酒醉,不過說歸說,機器會說話,鍾姓男子的酒測值已經超過規定,警方還是依公共危險罪嫌,將有酒駕前科的鍾姓男子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