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06:00

"吸血"胎記! 女嬰心臟衰竭險死

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剛出生的小女嬰,背部有一顆宛如紅豆餅般的胎記,直徑五點五公分,而且急速的膨脹凸起。恐怖的是,胎記裡的血管連接心臟動脈,不斷的偷走小女嬰身上的血,造成心臟衰竭。還好緊急裝入血管拴塞器,阻斷胎記血流,才保住小女嬰性命。

  保溫箱裡的女嬰只要被人輕輕一碰就哇哇大哭,這麼不舒服是因為她的左背上有一個很大的胎記,大到像紅豆餅一樣,直徑有五點五公分,不但又紅又腫,而且凸出皮膚表面還急速膨脹,看在媽媽和阿嬤眼裡心疼的要命。媽媽焦急的盯著小寶貝看,會這麼擔心是因為女嬰胎記裡的血管剛好連結到心臟動脈,所以一直在吸取她身上的血。

  從血管攝影圖上可以看出,原本應該從心臟流向腎臟的血,流到中途就被胎記給偷走了。因為血流無法正常供應全身器官,造成女嬰心臟衰竭,身體相當虛弱。出生十八天,體重只有二點五公斤。醫生緊急在她的血管裡放置拴塞器,阻斷血流胎記才開始慢慢縮小。雖然還是有一大塊痕跡,但保住了女嬰性命,媽媽也才終於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