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8:58

嬰兒床藏危機 幼兒攀爬倒栽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家的寶寶也都是放在嬰兒床嗎?市面上常看見的組合式嬰兒床,高度將近一百公分,如果家長不注意,很容易發生危險,在網路上就流傳兩段影片,寶寶好奇的從嬰兒床裡要爬出來,結果一個不小心,頭直接倒頭栽摔到地上來,而拍攝的家長卻只顧著大笑,不管在地上大哭的寶寶。

  畫面中看起來才一歲大的寶寶,用胸口頂著嬰兒床邊的欄杆,兩隻小腳懸空不停的晃阿晃的,才看他頭往下頂,正準備要從嬰兒床裡面翻出來,下一秒整個人的重心不穩,碰的一聲,直接從嬰兒床上倒頭栽在床鋪上。

  來看另外一個寶寶更誇張,爬床的功力像蜘蛛人一樣,兩腳緊貼著嬰兒床的床邊,兩手一撐手腳並用,整個人就跨坐在嬰兒床邊,懸空的高度都快要他一個人的身高,接著翻床成功,這還沒完,寶寶兩手抓住床邊,看起來就快要掉下來,一旁拍攝的家長還不出手,看人不禁讓人替他捏把冷汗,然後寶寶的腳勾住旁邊的床,一個不小心踩空,頭先是撞到了床上,再來是跌到了地上,寶寶痛的放聲大哭,而這時家長手上的相機還沒停,看了實在讓人傻眼。

  兩歲以下的小寶寶才剛學會走路喜歡跑跑跳跳,記者實際到了賣場,看市面上常見的嬰兒床,有大中小三種尺碼,最常見的嬰兒床,欄杆到地面的高度,可以達到100公分,家長一個不小心就可能釀成意外。

  嬰兒床適用的年齡並沒有規範,小到剛出生的小嬰兒,大到唸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可以使用嬰兒床,家長想要照顧寶寶睡眠品質,使用的安全可要睜大眼,小心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