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8:58

節目廣告化 年代綜合台撤照

宋燕旻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下午宣布,年代綜合台因為節目內容廣告化,違法衛星廣播電視法,執照在今年7月15號起被撤照,不過為了顧及觀眾的收視權益,目前年代綜合台沒有立即停播,NCC說等找到新的電視台來取代後,到時候年代綜合台,就會正式謝幕了。

  大聊舒淇的八卦,吳淡如主持的新聞深呼吸,是年代綜合台的招牌談話性節目,不過,在招牌節目中間,電視台又穿插了,健康節目。說好聽要幫你照顧健康,不過同時卻大大推薦保健產品,被NCC認定節目廣告化要撤照。怎麼會搞到,要關台。

  原因就出在,過去年代綜合台的違規紀錄多,老是被NCC罰錢,所以在今年二月發新證照時,NCC給予「有條件」換照。只要一年內,有節目廣告化的情形,或是半年內節目重播太多,這執照就自動失效。

  換照以來,年代就有三次違規,也讓年代綜合台確定被撤照,沒地方播,底下20、30位員工也會沒工作,讓發言人大喊NCC的作法太霸道。年代綜合台大喊不公,還要透過高院審理討公道,只是現在NCC只是為了顧及觀眾權益,年代綜合台還繼續存活,等到另外的電視台,補上頻道缺額後,年代綜合台就確定和觀眾,說BYE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