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8:58

二手的"新衣"! 分辨撇步報你知

綜合報導

  但這樣的衣服,哪裡買得到,記者實地到傳統市場走一圈,果然看到好幾間賣衣服的攤位,各種款式都有,便宜的一件只要50塊,品牌都不一樣,但有另外掛上一個統一的標籤,業者說這全都是進口全新的衣服,但明明就是回收的二手衣,怎麼看起來像是新的,洗衣店業者就說,清洗的過程仔細,加上熨燙的功夫,就能夠把衣服洗的像新的一樣,但還是有些小技巧,教觀眾怎麼分辨新的和二手衣服,像是二手衣毛線會脫落,款式太舊,標線是事後加工,只要注意這些小細節,就能夠清楚分辨舊衣和新衣。

  走進台中市的這一處傳統市場,重新整理裡後的二手衣,在這裡就買得到,這一家款式很多,像是女生冬天的外套,掛了一整排,各種材質顏色都有,還有裙子,褲子,大部分都是只賣100塊,隔壁賣童裝的攤販都知道,這些衣服是回收的二手衣,都是穿過的舊衣服,但看起來,簡直就像新的一樣,到底怎麼辦到的,洗衣店師傅說一點都不難。

  像這一件上班族穿過的水藍色襯衫,檢查後發現袖口的地方有污漬,直接塗抹清潔劑仔細刷,等一段時間後,丟入洗衣機裡清洗,之後直接烘乾,拿出來是皺皺的一團,接著就交給熨燙的師傅,背部的肩線要燙平,接著整理下擺,最難燙的是袖口部分,不到3分鐘,全新的水藍色襯衫燙好之後掛起來,直挺挺的,就像新的一樣。

  但二手衣和全新的衣服還是可以從一些細節判斷,第一從價格,一件只賣50元,價格不合理,應該是成本比較低的二手衣,還有全部重新掛上這種紅色的統一吊牌,還有款示老舊,像是這過時的綠色格子襯衫,還有仔細檢查,這件毛衣毛線脫落,原本縫在胸前的珠珠也掉落,這應該都是二手衣,還有從標籤來看,右邊的新衣服車線一體成形,左邊的舊衣服車線明顯加工過,比較不順。

  記住這些辨別的方法,下次逛街,才不會花錢想買件新衣服,卻買到不知道從哪裡回收來的二手衣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