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綜合台遭撤照 各界議論紛紛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NCC決定對年代綜合台撤照,成為NCC成立以來第一家遭到撤照的電視台。不過,今天(23日)朝野立委和衛星電視同業公會都同聲質疑NCC的處分過重,程序上也有違法之虞;要求NCC對外說明決策過程。民進黨團甚至質疑這是馬政府的新聞管制。不過馬總統對此表示,他從來沒有管制媒體,一切尊重NCC獨立行使職權的權力。

  NCC以年代綜合台節目廣告化、節目的首播率不到四成,與違規次數過多為由,予以撤照處分,引發年代電視台反彈與各界議論。中華民國衛星電視同業公會下午也舉行記者會,質疑NCC對年代撤照處分,已經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要先警告、罰鍰、停播,停播三次後再犯才能撤照的處分順序。

  立法院藍綠黨團上午也都舉行記者會,同聲質疑NCC的處分黑幕重重。

  對於民進黨質疑這是馬政府的新聞管制,馬總統23號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管制媒體。

  馬總統也表示,要尊重NCC獨立行使職權,獨立機關有自己的獨立專業判斷,所以決策也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期望,應該還是要透過制度做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