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閉一甲子 士林官邸正館開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封閉了六十年的士林官邸正館今天(2日)正式對外開放,包括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郝龍斌都一起出席開館儀式。為了維護參觀品質,只先開放一樓起居室跟客廳;二樓的臥房和畫室,暫時不開放。從一月到六月試營運,免費入館,把握機會;之後要參觀,一次得花一百元。

  馬總統、郝市長和蔣方智怡陪同,進入士林官邸正館參觀。馬總統邊聽解說邊聊天,聽到投入還將雙手插在口袋,心情顯得很好。蔣公和家人相聚的小客廳,除了娛樂、下棋,牆上掛著蔣公母親王太夫人畫像,也是蔣公回憶家人的地方。繞過餐廳,隔壁的大客廳有桃紅色的沙發和古典的瓷器,擺設中國味十足,是當時蔣公招待外賓的場所。馬總統先睹為快,感想如何?

  官邸正館下午正式開放,第一批參觀的民眾,早上七點多就來排隊,搶號碼牌。親眼目睹蔣公過去的生活點滴,民眾直呼好過癮。封閉了一甲子的士林官邸正館,終於解禁,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把握時間,親自來這走一趟,好好體驗歷史的洗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