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8:58

搶點光明燈 龍山寺外排長龍

楊依嘉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很冷,不過這個地方卻非常熱鬧!這裡是龍山寺,每年點光明燈、安太歲燈,都會吸引好多民眾來排隊,其實今天離點燈還有六天,但龍山寺外頭,已經出現排隊人潮,大家還帶著小板凳來排隊,短短兩天,已經排到700號,甚至還發生衝突場面。

  明明才25號,距離龍山寺開放點燈還有六天,從高雄北上的阿嬤無奈只能把小凳子排在已經600多號的後頭,因為沒想到這次龍山寺點燈又比去年更搶手,去年點燈排隊要當第一號,得提早五天才排得到,結果今年要提早七天才佔得到,耶誕夜就來了,誰排幾號,排幾個位置,現場有負責用筆記本抄寫的人,但也因為排隊點燈搶手,有利可圖,今年又傳出有黃牛要搶位置,不惜開價萬元搶位。

  愈前面的位置愈搶手,民眾早到的,即使天氣再冷,也要衣服包緊,兩手一縮,屁股還是要緊緊黏在椅凳上,就怕被人搶走,大家提早到寺廟目的就為了祈求來年家人過得平安順利,但也因為龍山寺每年點燈限量一天1000個名額,讓民眾還是不得不提早排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