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18:58

高薪求職陷阱! 千男被詐數百萬

張國聖 報導

  高雄市警方偵破一個詐騙集團,他們專門在報紙上刊登,尋找高薪男性陪看員或是服務員,但其實說穿了就是誠徵男公關。等受害人上門後,就說服他們必須繳錢上課,學習舞蹈或是甜言蜜語,討女客戶歡心。等到你繳了錢對方再用不適合辭退,目前知道已經有上千名男性受害。

  大隊人馬從警局被帶出來,這些嫌犯幾乎都是男生,儘管用外套蓋住,但是看得出來,大家都很注重外表。襯衫西裝褲皮鞋是基本打扮,名牌包也是基本配件,因為他們就是靠這些東西,詐騙了上千名的受害男性。警方查出,這個集團利用報紙刊登,誠徵男性陪看員或是服務員,還把辦公室選在氣派大樓內。

  櫃台上就貼了一個龍行天下,裡頭有舞蹈教室運動教室。這些都是他們拿來詐騙的幌子,只要有民眾上門,他們會用陪看員一天只要工作三小時,卻可以有六千元的高薪吸引你。等你確定要加入,就要求先繳錢受訓,學跳交際舞學講甜言蜜語討好女客人,只要表現好就會幫忙介紹客戶。

  很多人就是被這些謊言騙,全都掏錢出來乖乖報名,事後花了錢卻沒有賺到錢,才知道上當受騙。目前統計受騙人數已經超過千人,金額也達數百萬元,如今這個集團被警察查獲,也希望能提醒所有男性,找工作要睜大眼高薪又免經驗可能就會有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