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18:58

又是假檢座! 72萬嫁妝騙光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假冒檢察官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但偏偏還是有人受騙上當,彰化一名23歲的女服務生,為了幫弟弟支付網購刷卡,被假冒檢察官的騙子盯上,以提帳戶被凍結為由,詐騙了72萬元,這72萬元,幾乎是女服務生三年來的所有薪資,女服務生辛辛苦苦的存錢,是要拿來當自己的嫁妝,結果卻被騙子一次給騙光了。

  警方守株待兔,趁著嫌犯領錢的時候一擁而上,將他反手壓在路邊,穿襯衫的嫌犯嚇得公事包掉在地上,原來他只有十六歲,未成年卻輟學在詐騙集團裡擔任車手,還假裝自己是檢察官。一名女服務生,就是被這張有模有樣的法務部假證件給騙了,乖乖掏出七十幾萬元,匯給十六歲的詐騙集團車手。

  女服務生好後悔,她說這七十幾萬幾乎是她工作三年的全部所得,她在海鮮餐廳工作,從中午忙到晚上,得清理池子、抓螃蟹、端盤子,一個月薪水二萬多元,自己都捨不得花,存起來想當自己的嫁妝。

  好不容易,三年存了七十幾萬元,結果卻碰到詐騙集團,騙她帳戶被凍結,必須把錢轉到法務部的帳戶內,女服務生信以為真,把七十幾萬匯進騙子帳戶內,嫁妝一下子都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