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8:58

編明星夢詐千萬 上千人被騙!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高雄一家經紀公司被爆出以培訓模特兒的方式,詐騙上千名懷著星夢的男女試鏡費,詐騙金額高達數千萬元!華視新聞深入追蹤,為您獨家找到這家詐騙經紀公司的受害者之一,小詩,她說當初會受騙是因為她身高只有145公分,本來是她最自卑的,但面試官卻說這反而是特點,可以把她塑造成大明星,沒想到繳錢後,卻根本沒有接過任何工作。

  有著一對大眼睛,今年22歲的小詩,身高只有145公分,鏡頭上的她其實不是非常亮眼,但小詩就是夢想成為大明星,她到處參加試鏡都沒有成功,直到有家公司願意錄取她,但前提是必須先繳8000塊試鏡費,對方跟小詩開口,絕對會把她,從醜小鴨包裝成天鵝。

  好不容易抓到機會的小詩,乖乖繳了錢,卻沒想到就這樣上了當,公司一直對小詩說,她的型很特別,要把她最在意的缺點,打造成最獨特的賣點。讓小詩拚命打工,賺取上課費用。

  但經過幾個月,她完全沒接到工作,沒想到現在經過警方追查,當初給她夢想的公司居然是詐騙集團,以同樣手法騙了1200人,得手金額超過千萬元,現在更是整間公司都人去樓空。

  其實同樣的詐騙行為,在南部地區不停出現,這位24歲的婷婷也是因此騙了一萬多元,其實不管是婷婷還是小詩,還有許多跟他們依樣懷著明星夢的少女,但對他們而言,現在不但錢追不回來。連追夢的勇氣,都被無情摧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