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18:58

台菲聯手抓詐騙 3嫌嚇破膽跳樓

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翻新,甚至還有詐騙集團特地到菲律賓,把機房設在當地,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用跨海電話詐騙台灣民眾。沒想到,還是被台灣和菲律賓刑警找到線索,趁著深夜,十幾名刑警拿著榔頭站在民宅外,砸破大門破獲這個跨海詐騙集團。而屋子內的詐騙成員被嚇的四處亂跑,還有三名成員嚇到跳樓逃命,但仍然被警方逮個正著。

  警察拿著手電筒包圍這幢公寓,手電筒閃個不停。暗夜攻堅得小心謹慎,因為這門後頭,躲著一大群詐騙成員。見時機成熟,員警破門攻堅,詐騙成員個個嚇得四處亂跑,還有三個人嚇得就從四樓頂樓跳了下來,腳當場扭傷,哪都跑不了。

  這詐騙集團,地點就在菲律賓。成員人很多,總共28人,有菲律賓人也有台灣人,一個個全被警方抓了起來。他們的目標,是要用電話跨海詐騙台灣人。把總部設在菲律賓,以為警方查不到,因為菲律賓還沒出現過跨海詐騙的案子。台灣警方要申請搜索,還一度被打回票。也因為如此,台灣詐騙成員把總部延伸到菲律賓,還有教戰手冊,要教起菲律賓人如何詐騙。

  機房成立兩個月,一天詐騙的金額就高達兩百萬台幣。還好被害人報案,尋線追查,才瓦解這跨國詐騙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