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18:58

"囚"你別離職!老闆逼簽賠償書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新鮮人工作簽任何合約,真的要非常注意。高雄一位大學剛畢業的年輕小姐小佩跟華視新聞投訴,她在一家晟果公關公司工作,但是因為不適應想要離職,沒想到老闆居然把她關在房間裡,還要求一定要簽下賠償10萬元的同意書。華視新聞深入追查,發現這家晟果公關公司在勞工局,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要求員工簽下賠償書。提醒新鮮人找工作,尤其簽約時真的要很小心,才不會像小佩,不但害怕賠不出錢,對找工作還產生恐懼。

  一講到離職經過,小佩害怕的淚水就一直往下掉,今年大學剛畢業的她,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公關公司。薪水兩萬多元,不但每天超時加班,而且還要喝酒應酬,許多不合理的情況下,日前她決定離職。老闆卻把她帶到一個房間,大聲恐嚇她,一定要簽下這一張賠償10萬多的同意書。

  畫面中這張照片就是小佩的老闆,當時兩人對話過程,全被小佩用手機錄了音。現在只有我跟妳妳想怎樣?沒有怎樣啊要怎樣,妳現在怎麼樣?我想離開,對不起離開?誰也救不了妳。無助的小佩,就這樣被關在房裏。直到同事開門才救出她,嚇壞的小佩找上華視新聞投訴。

  我們實地帶著小佩回到公司,關住她的老闆母親,不但不認錯,還說只關了10秒鐘。華視新聞繼續追查。發現這一家晟果公關公司,在勞工局已有多次紀錄,都是因為類似的員工合約出問題。公司可能為了怕困擾,甚至還貼出公告,禁止和離職員工連絡否則視為自動離職。另一頭則還在網路上持續徵人,小佩如今跳出來,是要提醒其他新鮮人千萬別上當,不然像她現在,不但內心受創就連薪水可能都拿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