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2:00

吳寶華中將告別式 馬總統弔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政戰部副主任空軍中將,華視前總經理吳寶華,12月25日清晨7點30分,因病在台北榮總不幸過世,享壽93歲。今天吳寶華出殯,他的子女遵照他的遺囑,不發訃聞、不收奠儀,以簡單隆重的告別式,為他送行。

  吳寶華一生功在國家,告別式上,馬總統致送花籃和獎牌追悼,同時覆蓋黨旗和國旗,肯定他對國家的貢獻。吳寶華12月25號辭世,子女都隨伺在旁,家屬雖然不忍,還是遵照他的交代,喪事簡單隆重,吳寶華辭世令人不捨,他的昔日部署和親友到場,送他最後一程。

  為了和子女在一起,吳寶華的棺木將送往美國,元月六號安葬美國舊金山。吳寶華擔任華視總經理任內,提高了空中大學的功效,並加強軍中節目莒光日跟勝利之光的內容,同時他製作了多部膾炙人口的經典名劇,《包青天》、《藍與黑》和《綜藝頂100》等,奠定華視戲劇王國的重要根基,他任內大力推動足球,加強華視和國外體育活動交流,增加華視的國際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