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2:00

健保復健設限 癱警變人球!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一月,因為追偷車賊中彈,造成下半身癱瘓的苗栗縣通霄分局警員林聖偉,目前在台北榮總復健治療,但是礙於健保制度,住院超過三十天,就得轉院,他每個月被迫轉院,像個人球一樣,他的同事為他PO文發聲,發起一人一信,還附上馬總統等人信箱,要請這些大官們提供更好的醫療照顧。

  

努力作復健,下半身癱瘓的林聖偉面向窗戶,和志工討論復健的進度,接著舉起左手,向鏡頭打招呼,今年一月,因為追偷車賊,被搶走警槍還中彈,震驚社會,大量出血,傷勢嚴重,右肺和脊椎受損,命撿了回來,卻是下半身癱瘓,只能努力作復健,但是卻礙於健保制度,住院超過三十天就得轉院,讓他每個月被迫轉院。

  他的好朋友、好同事,以不捨的同事為名PO文,為他發聲,還附上馬總統、行政院長等信箱,要大家一人一信,要請這些大官們,是不是能幫幫忙,今年一月二十八日從台中榮總轉院到台北榮總,三月四日再轉院到振興醫院,四月二日又再轉院回到台北榮總,短短二個月,三家醫院,成了轉院人球。

  無奈又無助,林聖偉的父親也曾寫信到行政院陳情,他說,國家愧對我兒子,因為,當年兒子因公中槍癱瘓,多少大官都到醫院探視,也允諾會妥善照顧,誰也沒想到,現在林聖偉卻成了轉院人球,不知道下個月又要轉到哪家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