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1:58

離譜! "手術中"才發現沒腫瘤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這起醫療糾紛,真的很烏龍,受害者是一位女性,她到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去看病,醫師診斷後跟她說她肚子裡有腫瘤、必須開刀,沒想到手術進行到一半,醫師發現她其實並沒有腫瘤,而且還跟家屬說恭喜恭喜,這讓病患氣炸了,居然莫名其妙白挨一刀。

  就是他婦產科醫生張維君,被病患指控沒有詳細檢查,就對病患肚子開刀,醫生覺得被冤枉,拿出證據說,超音波明明就有拍到病患肚子內有5.8公分的腫瘤,而且還因為兩次肚子痛來急診,他基於醫生的職責,很快就幫病患安排開刀,不料一剖開肚子、居然找不到腫瘤,當下病患吳太太的先生被通知進手術房,醫生一開口就對他說,病患憑白無故挨了一刀,醫生還恭喜他,氣得病患吳太太大罵沒有醫德。

  吳太太秀出這張手術後的照片,她開刀的傷口潰爛,到現在走路肚子都還會痛,醫生說腫瘤可能會自行破裂,如果知道有這個可能性,只要手術前再次用超音波再次確認就不必白挨這一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