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1:30

女子變賣假金 "火烤"現形被逮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我們常說真金不怕火煉,這句話就應證在嘉義的一家銀樓裡,一名女子戴著金手鍊要來變賣,老闆娘擔心收到假貨,立刻用火來烤,沒想到一烤就發現原來這是假的黃金。

  銀樓的監視畫面,一名綁著馬尾、穿著條紋毛衣的女子走了進來,神情相當輕鬆,先是拿出金項鍊來稱重,後來又拿出金手鍊來變賣,還跟老闆娘有說有笑,稱重稱一稱,七錢多的金手鍊,老闆娘拿出計算機按出三萬五千元的價錢,女子笑容堆滿臉顯然是很滿意,一口答應成交了,老闆娘這時也拿出白花花鈔票,不過一旁的老闆比較謹慎,立刻提議說先用火槍來烤,如果是真金反正不怕火煉,只見女子臉色開始為難,但是拗不過老闆無法離開,只好等老闆彎下腰去測試。

  沒想到這金手鍊化做原形,根本是條假黃金,店家趕緊報警,原來這名女子身上還有許多假黃金,像是一開始拿出來的項鍊和這條手鍊全都是假的,還好老闆機警用火烤才沒損失一筆錢,這名女子也坦承之前用這招騙過其他店家,現在要提供她的畫面,注意看她習慣性會眨眼眨得很用力,如果你也曾經是受害者,趕快向警方指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