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06:15

天冷電暖器熱門 勿近床.烘烤衣物

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冬天好像特別冷,寒流一波接一波,電暖器和電毯也變得超級熱賣,標檢局就抽驗市面上10款的電暖器,還好全都合格,不過要提醒大家,使用電暖器不要離床邊太近,也不要放在上面烘烤衣服,以免發生危險。

  宜蘭縣南澳鄉這個月11號中午發生了一起民宅大火,燒死兩歲小女生,初步鑑定很可能是天氣冷、電暖器太靠近床,燒到床單起火釀成意外,而去年3月,台灣松下4款在2004年到2007年之間生產販售的直立式陶瓷電暖器,因電源線與端子座的連接固定有問題,恐怕會有異常過熱和冒煙,所以全面現金價回收。

  由於一波波寒流接著來,使得電暖器成為冬天的熱門商品,標檢局這次抽檢市售產品全都合格,但也提醒消費者,使用上真的要格外小心,不要離床邊太近也不要放在上面烘烤衣服,還有因消耗電功率較大,應該使用專用插座。

  而寒流熱賣的另一項產品就是電毯,走一趟賣場,架上的電毯銷售一空,這家賣場光是這半個月來就已經賣了40條電毯,挑選電毯也要有標檢局的合格標章,而使用電毯時要鋪平、不要對摺使用,以免造成裏面的電線斷裂,如果沾到水或尿濕電毯要立即暫停,等晾乾後再使用,另外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有心臟疾病或敏感體質的人來說也盡量少用,有疑慮的病患不妨先詢問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