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1:58

鈉含量過高 吃蜆精當心傷身

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工作繁忙,都會使用蜆精蜆碇等健康保養品,不過消基會抽檢發現,市面上販售的蜆精蜆碇有超過五成的商品,鈉含量比包裝標示來的高,如果使用過量,有可能讓消費者想補身體,反而造成反效果。

  

廣告中阿基師掛保證,只要每天一瓶,就可以補充一天需要的營養,而且沒有腥味,真的有這麼好嗎?其實都是因為蜆精蜆碇添加的鈉含量過高,才可以消去腥味跟長期保存,讓消費者想要補身體,反而增加人體負擔,消基會抽驗市面上蜆精蜆碇營養食品,發現有五成商品鈉含量都超過標示百分之二十以上,這些倒出來呈現金黃色的蜆精,喝下去可是跟喝鹽水差不了多少。

  消基會說液狀的蜆精還不算多的,這些濃縮蜆碇,鈉高的更是離譜,小小一粒,營養豐富的背後,看看包裝標示一顆鈉含量僅僅只有9毫克,不過一盒的鈉含量就有540毫克,以衛生署建議,成人每日攝取250毫克的鈉,如果一天吃兩顆蜆錠,鈉含量就已經超過了。

  消基會建議民眾,在服用蜆錠或蜆精時應該適量,蜆精每天不可超過8瓶,否則可能攝取過多的鈉、反而影響健康,長期使用還有可能造成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