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58

國道碰碰車! 連環追撞10人傷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新聞最亮點,中山高苗栗三義下坡路段,在中午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一輛拖板車,疑似煞車失靈,車子先衝撞護欄,接著一路往前追撞,撞到客運車,還有兩部小客車,總共造成10人受傷送醫,南下車道還一度封閉,車輛回堵10公里。

  肇事的就是這輛拖板車,車頭幾乎毀了,後方整片拖板掉落,上頭20幾根鐵條全拋出來,散落在國道中間車道上。而前方被撞的國光號客運車,兩邊的車窗全破裂,車身全都是嚴重擦撞的刮痕,車頭擋風玻璃全都碎裂,整個保險桿都不見了。駕駛無辜遭追撞,根本不知道發生了麼事,前方兩台自小客車更倒楣,遭後方的客運車追撞,把車上的這對夫妻嚇壞了。

  地上長長的煞車痕跡,顯示當時拖板車想緊急煞車,但停不下來,拖板車司機說,當時下坡路段,他發現煞車失靈,想擦撞護欄減速,但卻停不住,往內側車道偏,追撞前方的國光號客運車,客運車又撞擊前方兩台小客車,造成10個人受傷送醫。

  這位婦人額頭瘀青紅腫,直說自己命大,幸好都只是輕微擦傷,但國道南下因此封閉了兩個小時,傍晚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