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58

撿11萬還賴別人 老翁吃官司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還要提醒,看到地上有錢,真的不要亂撿。台南有一位宋老先生,他撿到鄰居掉的11萬,還藏起來,後來鄰居找上門,他還騙說,是別人撿走的。不過路口監視器,清楚拍到就是老先生撿走的,他也因此吃上侵佔罪的官司。

  從畫面上看到,一名女子騎腳踏車經過轉角,掉下了一個塑膠袋,接著穿黑衣的宋姓老翁,彎腰撿起塑膠袋,查看裡頭的物品後,隨即轉頭將袋子收入懷裡,這塑膠袋裡頭,裝有鄰居做生意用的11萬元。錢弄丟後,失主慌張的報警,期間還回去問宋姓老翁,但撿走錢的老翁,卻說看到錢被其他人撿走,讓失主已為錢再也找不回來。

  坐在警局絕望的不停用手抹眼淚,直到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才發現錢根本就是宋姓老翁撿走的。畫面會說話,宋姓老翁眼見曝光了,才趕緊道歉還錢,面對鄰居詢問,老翁應該知道,這筆錢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但他卻選擇說謊,將錢藏起來。現在不但讓鄰居跳票,因為一時貪念,也讓鄰居感情破裂。自己最後還得吃上侵占罪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